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襄阳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增房源稳房价加快保障房建设

楚天快报  2013-06-26 09:13

[摘要] 近日,襄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宏观调控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围绕加快保障房建设,以及增加土地供应、增加房源、稳定房价等做出一系列要求。

近日,襄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宏观调控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围绕加快保障房建设,以及增加土地供应、增加房源、稳定房价等做出一系列要求。

关键词:加大土地供应

通知中要求,相关部门要科学编制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提高其占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的比例,原则上2013年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应高于前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建设施工,对未按时开工建设的、闲置两年以上的开发建设用地,由国土部门依法予以收回。

关键词: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通知提出,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行政审批速度要提速,以保证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应。

对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住房套数达到项目开发建设总套数70%以上的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符合信贷条件的前提下,优先支持其开发贷款需求。

关键词:加快行政审批效率

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落实对首套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政策,严格执行第二套(及以上)住房信贷政策。

强化借款人资格审查,严格按规定调查家庭住房登记和借款人诚信记录,不得向不符合信贷政策的借款人违规发放贷款。

关键词:加快保障房建设

通知中明确提出,将扩大公共租赁住房在保障性住房中的比重,提高建设水平,做大规模总量。

同时,要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分配和退出的信息公开力度。逐步把符合条件的、有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根据房源筹集情况和财力保障能力分期分批予以解决。

关键词:提高商品房预售门槛

针对很多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提前销售的情况,通知要求,要提高商品房预售门槛,从工程投资和形象进度、交付时限等方面强化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坚持多层房屋封顶、小高层和高层楼房达到规划建设层数一半的预售许可条件,逐步施行楼盘封顶的预售许可规定;严格审查预售方案,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销售明码标价、一房一价规定,对报价明显高于同地段、同性质楼盘且不接受房管部门指导的,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书。

6.25新闻点击3:

首次湖北三地联动 第十届中国别墅节即将绚烂上演

钱荒下房企资金链或断裂 业内称下半年房价或下降

10年前买别墅10年后买两房 襄阳别墅价涨5倍

延伸阅读:

评论:“亿元学位房”给楼市调控提了个醒

三元路涵洞维修月底完工

本月16个项目开工 4个项目月底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