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梁信军:若征收房产税伴随着限购放开 房价还会暴涨

凤凰资讯  2013-06-26 09:13

[摘要] 6月22日,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展望未来十年投资方向时表示: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商业地产会在2015年、2016年大幅下降。存在风险的同时,他也认为房地产行业仍蕴涵投资机会,比如养老地产、养生地产、文化类地产等,复星会将大力发展这类体验式地产以对冲风险。

6月22日,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展望未来十年投资方向时表示: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商业地产会在2015年、2016年大幅下降。存在风险的同时,他也认为房地产行业仍蕴涵投资机会,比如养老地产、养生地产、文化类地产等,复星会将大力发展这类体验式地产以对冲风险。他说,如果征收房产税伴随着限购放开,房价还会暴涨。

梁信军是在2013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EMBA上海六期班开学典礼上作出上述发言。

对于住宅地产未来走势,梁信军判断目前房地产市场仍处在供不应求的局面。“截止去年整个市场供应量大概80%是新房,20%是存量房,换句话说到去年为止满足不了需求。那么在发达欧美市场则是倒过来,老房子与新房子比是3比1。”

但他指出,在未来十年某一个时点,房地产就可能从供不应求达到供求平衡,再逐步走到供过于求,这个拐点就在未来10年的下半部分就一定会发生,届时房地产高速增长的态势也会改变。他还指出,房产税征收具有可行性。如果征收房产税伴随着限购放开,房价还会暴涨。

此外,他还指出了互联网对房地产行业的冲击,互联网的崛起降低消费者的搜索成本,线下零售渠道变得不那么重要。结合目前商业房地产的大规模建造,2015、2016年商业房地产将大幅度下降,因为供应量和需求都会减少,体验式地产将被增加。

谈及全球资产配置,梁信军认为,欧洲选择了降低负债最艰难的一条路,未来有望成为世界上债务真正健康的地区,因此,海外投资仍可将欧洲作为配置。未来中国将不再是世界工厂,最有可能取代中国世界供应的是墨西哥,原因在于墨西哥能源机械便宜、劳工很便宜、语言也没问题。

此外,梁信军还多次提到复星的并购哲学“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并称这一哲学在未来十年仍将发挥魔力。“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是指以合理价格收购或入股那些中国市场份额目前占比较低但却是国际领先品牌,未来有望依靠中国庞大的市场提升至全球20-40%比重。

延伸阅读:

北京房奴不后悔毕业买房:房子4年100万元

首次湖北三地联动 第十届中国别墅节即将绚烂上演

10年前买别墅10年后买两房 襄阳别墅价涨5倍

襄阳别墅稀缺品品质风格出众 挖掘市场潜力势在必行

评论:“亿元学位房”给楼市调控提了个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