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中搬迁与地产开发热潮

襄阳晚报  2013-06-27 07:23

[摘要] 近几年,新五中周边,楼盘一个一个迅速崛起。

人们购房时,小区周边的相关配套是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而教育配套又是各种配套的重中之重。因此,在很大程度上,教育配套影响着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和运作。在襄阳城北,随着新五中的落成,短短几年时间,昔日的城乡接合地带,逐步成为房地产开发的热点区域。我们不能断定,这是新五中落成带来的结果,但可以肯定的是,新五中的落成对周边区域的房地产开发产生了重大影响。

襄阳五中乔迁城北

襄阳五中(原襄樊五中)始建于1902年,1951年跻身于湖北省首批5所重点中学之列,现为中国百强中学、中学百年名校、湖北省示范高中、湖北省重点中学。早期共产党人肖楚女、谢定远曾在这里任教并播撒革命的火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黄火青,武汉大学原校长、著名教育家刘道玉,著名高能物理科学家、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的主要设计师、国家自然科学特等奖获得者魏开煜,打破百年物理定律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著名华裔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刚等均从这里走出。

2005年10月,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新五中建设纳入全市“十一五”规划,以“跳出五中、发展五中”的战略建设新五中。

2006年10月8日,新五中奠基仪式在高新区隆重举行。

2008年9月,新五中开门迎接首批新生。学校占地450亩,投资近3亿元,具有21世纪园林特色。学校共建设教学楼6栋,外语特色教学楼2栋,实验楼2栋,艺术馆1栋,图书信息楼1栋,体育馆1栋,行政办公楼1栋,学生公寓12栋,A级学生食堂2栋,电梯化教师小高层商住楼10栋,400米标准运动场2个,篮球场16个,排球场13个,羽毛球场13个,网球场3个,乒乓球台20个。新五中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要求配置,布局合理科学,形成了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艺术娱乐区四大格局,整体风格展现出高中学校之大气,彰显出地域文化之大风。校园环境古朴典雅,风景宜人,杏坛、状元桥、孔子塑像、文化浮雕、宁静湖、仿古建筑等与校区西边的邓城文化遗址交相辉映、浑然一体。

2010年秋季,第三批满怀憧憬和希望的学子走进新五中,全体教师乔迁新五中教师商住区,百年名校襄阳五中顺利实现了新老校区的交替。

地产项目在新五中周边遍地开花

近几年,新五中周边,楼盘一个一个迅速崛起。

2009年,位于长虹路和邓城大道交会处的民发·天地项目正式开工,小区由17栋现代简约风格的高层建筑组合而成,占地面积10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2万多平方米。2009年11月22日,民发·天地正式开盘。2011年5月31日,民发·天地交房入住。

近两年来,又有多个项目在新五中周边陆续开发。

与新五中相邻的朗曼·梦公园总占地面积6.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82万平方米,住宅总户数1234户,规划停车位816个。2012年4月15日,朗曼·梦公园营销中心及现场体验房对外开放。2012年7月28日,一期盛大开盘,2、3、5、7号楼正式销售。当晚,“星光之夜”演唱会盛大举行。2012年11月18日,二期正式开盘。

2012年8月28日,与新五中相邻的国色天襄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襄阳城建委党委书记、主任李诗宣布,国色天襄获准创建“绿色建筑示范小区”,该楼盘成为襄阳创建绿色建筑示范小区的项目。国色天襄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由襄阳海容、德宜两大实业集团斥资26亿元联袂打造,集私家别墅、高层住宅、星级酒店、时尚商街、国际托幼等多种物业形态于一身。今年4月20日,台湾美女林志玲亲临国色天襄,近2000位国色天襄vip卡业主,汇聚在襄阳体育馆内,一睹“女神”风采。今年5月25日,国色天襄正式开盘。

2012年10月16日,由襄阳北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的翰林世家项目隆重奠基。位于新五中对面的翰林世家,占地面积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集商业、住宅、公寓为一体,包括1栋公寓式酒店、6栋住宅、部分商业和一所幼儿园,总计约1500户。

此外,新五中附近的楼盘还有乐活城、红星国际、长虹观邸、远驰·摩卡小镇、艺苑·景观豪庭等。

多个项目欲借新五中东风

新五中周边落成的房地产项目中,多个离新五中近的项目在营销宣传中纷纷打起了“教育牌”。

翰林世家在宣传中说道:“古有孟母三迁,今有择邻而居。翰林世家择址与襄阳五中仅仅相隔一条邓城大道的绝佳地段,是恢弘学府品质住区。与优质教育资源为邻,能为孩子创设更良好的就学环境,更奠定了高人一筹的成长起点。而步行即可的就学距离,不仅省去了孩子起早贪黑挤公交的辛苦,更免去了家长们抽空接送孩子的麻烦。”“翰林世家是您孩子成才的理想之所,是所有家长居住陪读的,更是您购房投资稳操胜券的!”翰林世家开发商还计划捐资建设翰林桥,让翰林世家小区与新五中紧密相连,既方便业主出行,又保障学子出入安全。

近日,湖北省高考文、理科状元均花落襄阳五中的消息经媒体披露后,国色天襄立即在媒体上打出广告,热烈祝贺襄阳五中2013年高考囊括湖北省文、理科状元。

业界人士分析,地产与教育密不可分。就整个社会来说,一个小区选择适合的教育机构,是其社会责任的体现。而良好的教育机构也会为地产项目增色不少。教育品牌引进社区,不仅提高了居住的舒适度,也会对整个小区人员的素质、观念以及生活氛围产生积极影响。这是真正的教育地产所具备的优势,但真正的教育地产目前在襄阳还很少。

6.26新闻点击3:

襄阳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本月16个项目开工 4个项目月底完工

梁信军:若征收房产税伴随着限购放开 房价还会暴涨

延伸阅读:

评论:“亿元学位房”给楼市调控提了个醒

三元路涵洞维修月底完工

五中搬迁与地产开发热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